星期一, 十二月 25, 2006

圣诞回顾


今天又是圣诞了~对于没有没有基督教信仰的我来讲,圣诞似乎是只有和同龄人一起,才有单纯的寻找欢乐的意义。自己目前正在Soho的状态,则完全没有了感觉~不过在冬天这样一个怀旧的季节,仍然不免去回顾大学时期的四个圣诞(或平安夜)



  1. 2002年的平安夜,似乎是数学分析的习题课。记得当时在经信D110的教室里 ,"徐大头"老师说:"今天是平安夜,大家还来上课,谢谢大家给面子。"当时大家对徐老师似乎都异常崇拜,不过几个月后,大一的第二学期,就集体去蹭别的班的数分习题了~~

  2. 2003年的圣诞节…………完全没有印象了~~那个冬天的许多细节,都被自己选择性失忆了~

  3. 2004年的圣诞节,貌似是全班到"在水一方"去聚餐。那是我第一次参加全班的聚会,大学时十分抗拒全班的活动,如果换坐现在,可能依然会这样吧。虽然自己也不知道抗拒的原因,但却是发自内心地感受。可能就是"宅男"的潜质吧。那天,整个晚上都在不断的给同学照相、灌自己啤酒,可是却没有如愿喝醉……现在那些照片文件都上哪儿去了呢?

  4. 2005年,去年的圣诞节,那时和现在一样都在为考研忙碌~~ 当天似乎还有考试。那天晚上和老刘去"巴国演义"吃饭。那天的我格外能吃(相比于平时就很能吃的我),我们要了一桌子的菜,我还不断的叫米饭。最后一桌菜盆光碗净,我还吃了整整一斤米饭~~居然还没撑……


也许N 年之后,我再次回顾圣诞的时候,回想起,今年的圣诞,我在家默默的怀旧……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