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十二月 30, 2006

每个人心里都有一部黄金甲~


昨儿更新RSS订阅的时候,看到了我的好友:瓜舟同学的影评,是关于《满城尽带黄金甲》。最近这片子充斥着各种媒体,连我订阅的Blog也密集的讨论这个话题。基本上,评论分为两极,有的人说:这电影空洞、浮华;也有人说这是一部话里有话,充满隐喻的电影~~虽然影评人、乐评人的话有的时候和股评人一样扯淡~~但也还是反映了那句很俗的话:每个人心里都有一部"黄金甲"~~同样的这部片子,有的人看见的是"一堆'馒头'引发的血案";有人看到了"Children,Blood is on the square"


虽然"黄金甲"已经成为和朋友吃饭时的笑谈,但我至今还没看过。本来准备"连盗版也不支持丫的",可后来看了这么两极化的影评,居然想去一睹究竟;等到考完试,DVDScr的版本估计也就能下到了吧。某人说:"不调查,就没有发言权",那俺就把被人的影评帖过来把~从从订阅的RSS中的140篇选出来一些~~



GXZ的影评


晃晃影评:《黄金甲》


再论《黄金甲》


李翼影评:《黄金甲》


林超荣 《满城尽带黄金甲》深度评


钭江明影评:《黄金甲》


慕鸥影评:《黄金甲》


中华影射学之 《黄金甲》解秘


曾子航影评:《黄金甲》


甩咪咪兼500篇记


从黄金甲看中国电影


连盗版我们都不支持丫的


懒虫Lorna的《满城尽带黄金甲》和几部电影


周黎明影评:《黄金甲》暗藏杀机


《黄金甲》:张艺谋在自己抄袭自己




另外~瓜舟同学怕我看电影会"盖不住邪念"~不过,其实以我这样的阅历,那堆生挤出来的大波波~,实在无法引发我什么邪念~


没有评论: